top of page
Logo.png

「全港創意公關大賽2024」由全港創意公關大賽籌委會主辦,香港創意公關協會(非牟利)及多個學界和企業伙伴協辦的賽事。自創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發掘及培養公關行業新秀,過去已成功吸引和培育了眾多創意公關人才,深受業界和學界好評,並成為廣受讚譽的年度盛事。

「全港創意公關大賽」提供一個難得機會讓「官、商、校」共同協作,達至多贏局面的平台。而要成功需各方面資源及支援方可成事,透過各

持分者的參與,有大大提升大賽的專業性和影響力,並深化「校企合作」的協同效益,並共同創造一個有意義的公關人才培養盛會,啟迪未

來新一代走上成功之路。

down.png

>>
比賽自2016年籌辦至今

40,000+

連結中學450家、大專院校10+家;

累計接觸逾40,000位學生邀請參與比賽

及擔任學生籌委

700+ 

累計超過700+隊參賽隊伍

來自各大專院校及中學

40+ 

逾40間知名企業與我們合作,

為學生提供實戰案例

50+ 

籌組超過50位來自教育、學界、商界及

公關業界的專業顧問及評判團

$8,000,000+ 

逾8,000,000元公關價值

多家媒體報導

CPRC Website Timeline (1).png

為學生提供認識及體驗公關工作的平台

透過業界人士的專業指導和訓練,並提供「實戰」機會,激發參賽者的無限潛能及創造力。配合政府的「青年發展藍圖」,賽事將透過不同項目為學生提供認識和體驗公關工作的平台,進一步接觸有關新聞傳播、市場推廣、網絡營銷、活動策劃、品牌宣傳、創意寫作、創意媒體及設計等領域的新事物,提升本地人力資源質素,協助學生前瞻市場趨勢,迎接市場上的急速變化,為未來踏入多元化的商業環境作好準備。

比賽不但促進官商校三方合作,更主張為公關產業培訓專業人才,在創造商業價值同時貢獻社會。參賽同學亦需在過程中提升團隊合作、人際關係、多角度思考、解難、建立自信、演講能力等技巧,使個人能力得到全方位增值。

CPRC all logo.png
錨點 1

第八屆主題:公關智庫 |洞察世界

今年以「公關智庫」為主軸,未來希望繼續致力培 育更多專業公關專才,並塑造更具體專業公關形象,協助企業以創新思維 取得成功。大賽將會培育參賽者專注於有效的策略傳播以解決各種問題, 其中包括:為客戶獻計、排憂解難,尋求突破,收集相關數據和洞見,更貼 地聆聽社會及目標群聲音,在理解各方持份者的關切和需求後,根據這些 資訊來制定針對性的公關戰略,更好地與社會各界建立及維護良好關係, 打造創新方案協助企業在未來洪流中揚帆啟航。

KV.png

在「公關智庫」中,未來一個成功的專業公關能具備以下專業素質

問題解決師 - 針對痛點,制定策略性方案,解決複雜公關難題

傾聽者 - 積極聆聽各方觀點,洞悉立場區別,尋求多贏方案

多元策劃人 - 參與高層決策,制定組織發展藍圖,倍大品牌價值

調研專家 - 分析數據趨勢,預測市場變化對客戶的影響,實行精準部署

品牌顧問 - 為客戶的品牌及策略提出重要謀略與指導

營銷高手 - 策劃推廣活動,擴大品牌影響力

企業守護者 - 以公關專業保護企業形象,維護正面口碑

人脈專家 - 構築廣泛人脈網絡,聯繫關鍵意見領袖

公關先鋒 - 帶領行業發展方向,開拓公關新思路

新媒體管家 - 善用社交媒體新工具,創新網絡傳播

Multitask專家 - 同時處理多個客戶或項目,以強大組織協調能力協助企業發展

遠景策劃師 - 著眼企業長遠發展,制定全面戰略規劃

超級連繫人 - 與利益相關方保持良好關係,建立互信基礎,共創多贏價值 傳奇編織者 - 講述吸引人的品牌故事,塑造正面形象

清晰傳訊專家 - 作為企業發言人,與持分者進行透明而高效溝通 變革顧問 - 在企業轉型中提供專業建議,把握話語權

項目統籌達人 - 策劃並順利推進多方面公關及企業活動

終身學習者 - 不斷充實專業知識,緊貼行業最新發展

今年我們將持續探討未來世界的主要趨勢,包括: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 ESG)、大數據傳訊、Web3.0、線上線下協同發展、大灣區發展等概念,以 因應當今公共關係在企業和社會中日益重要的角色,與企業共創多贏。

Image by Manson Yim

元宇宙

(Metaverse )

本屆比賽會繼續放在近年興起的「元宇宙」上,元宇宙是一個視覺圖像豐富的虛擬空間,在這個空間上可以有無限可能,不少品牌亦相繼進註這個虛擬的世界中。期望參賽者能了解何謂元宇宙之餘,更有機會為贊助企業或相關團體度身訂製一系列以內容創作及影片為主導的宣傳企劃,為各品牌注入活力,同時發掘內容創作新星。

Computer with Graph

ESG: 環境、社會、公司治理

近年不少企業圍繞ESG制定企業目標;而ESG的執行是需要各持份者的「參與」、「理解」和「完善」,更需清晰、可量化的目標和方向進行。以上這些元素往往在企業執行ESG時最具挑戰性的地方,公關正可以發揮效能,成為推手為企業充當統籌及編導、編排者角色,去執行和滿足成功ESG發展最重要的三大要素。

Image by Peter Stumpf

大數據傳訊

(Big Data Communication)

大數據傳訊是一個公關界較新的概念和趨勢,參賽者了解透過實例了解數據分析的重要性,透過拆解一大堆數字以洞悉市場動向,並從中洞察有用的資訊以作出相對應的行動。

對外,創意公關該如何運用ESG理念以公關策略助企業品牌實踐永續發展,以達至企業、社會和環境三贏局面。

對內,創意公關又該如何與各個部門,如人力資源、產品設計、市場策劃、輸送鏈等部門合作,團結企業上下。

公關與ESG的關係

兩大組别|共創價值

公關實戰工作坊 | 學習比賽集於一身

比賽獎項 

dollar.png

得獎隊伍將贏得豐富獎金獎品,表現優異者將獲得海外交流或企業實習機會。

trophy.png

團體組別設有金獎、銀獎、銅獎及其他特別大獎;個人組則設有金獎。

certificate.png

每位參賽者均可獲發:參與證書、其他學習經歷(OLE) 認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