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BlackRock:何謂ESG?永續發展是一個整體理念




市場逐漸認同ESG因子與企業長期成長潛力有緊密相關性。因此,越來越多的投資者將永續投資觀點及數據納入自身傳統投資流程。透過全面性接觸更多相關ESG投資風險、機會的數據觀點及專業知識,有助於全方位的投資人。


何謂ESG?

ESG通常與「永續投資」一詞混合使用或相互通用。我們認為永續投資是一個整體理念,而ESG是用於辨別及制定具體永續投資方案的數據分析工具。


ESG數據通常被歸類為“非會計”資訊,因為它反映了傳統上未揭露於報告卻對估值(value)為重要的組成因素。


隨著影響企業評價的因素日趨複雜,無形資產的影響力不斷增加。透過ESG指標可衡量企業管理層所作出影響營運效率及未來策略方向的決策,並提供品牌價值及聲譽等無形資產狀況的觀點。


環境 (Environmental )

涵蓋氣候風險、天然資源稀缺、污染及廢棄物等主題以及環境相關投資機會


社會 (Social )

包括勞工問題及產品責任、資訊安全等風險以及利益相關者異議


公司治理(Governance)

包含董事會素質及成效等公司治理及行為相關議題


ESG的考慮要素將因投資方式、類股/產業、市場趨勢及客戶目標而有所不同。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